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乳山市海阳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乳山市海阳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威海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海阳所村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乳山市海阳所镇海阳所村因地制宜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构筑阵地

  海阳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整合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综合文化活动站、科普活动室、道德讲堂等现有村级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形成固定的实践场所,配套完善活动设施,按照有标识、有场所、有制度、有人员、有配档、有活动、有展示、有档案的标准打造,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融合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突出文明实践功能,实现“一站多用”。

  发展队伍

  海阳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目前,在册志愿者共136名,由新乡贤、文化人才、科技能人、致富能手、五老人员等人员组成,按照个人所长赋予不同的称号,如矛盾调解志愿者、巾帼文明志愿者、扶弱济困志愿者等。今年以来,海阳所村志愿服务队共开展扶危济贫、清理卫生、免费义诊、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70多次。

  重在实践

  注重开展宣传教育与引导农民实践参与相结合,既学习又实践,既明理又躬行,实现教育与实践的良性互动,让农村群众在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中体悟美好生活、提高自身素质。

  今年以来,海阳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点抓好“理论知识我知晓、政策法规我掌握、核心价值观我践行、文明创建我参与、移风易俗我先行”五项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依托老年大学,安排老干部志愿者开展政策理论宣讲,开设书法、舞蹈等课程进行艺术培训,利用文化站、吕剧协会、舞蹈队等编排十九大、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新时代文明节目,以贴近群众的形式进行文艺表演。(文明乳山微信公号)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