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颜值与内涵并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亮相
威海:颜值与内涵并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亮相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近日,位于威海市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的环翠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正式亮相。一组组极具设计感的标识牌,一个个具有模范引领力量的道德人物,潜移默化地加强了社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正式建成的广场,成为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习、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15日上午9时许,位于世昌大道的骆驼公园十分热闹,在西侧的小广场上,三三两两的居民优雅地跟着音乐跳起了交谊舞,而都在公园东侧,隐藏在郁郁葱葱的树木之后的,则是另一番美景。

  顺着西侧的一条小路走进广场,眼前的场景别有洞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可以旋转的道德模范人物展示墙。乐于助人、不计回报的黄玉馨,和睦邻里、关爱亲友的张爱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孙友玲……来自社区里的27个具有思想引领作用的优秀人物,用他们的动人事迹,感染着来往的居民。

  而广场中央,则是环翠楼街道的善行义举四德榜,“冰棍奶奶”邢威敏、“爱心修车匠”李人民、“诚信经营者”王茂芳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道德模范人物事迹通过古色古香的标识牌进行展示。除此之外,广场外围,三面鲜红色调为主的宣传栏,分别以“齐鲁时代楷模”“出彩人生 幸福环翠楼”“社区之星”为主题,展示着环翠楼街道居民身上的点滴闪光点。

  不仅用身边的鲜活事例作为模范引领,广场上还围绕着十九大的重要精神以及优秀的传统思想文化制成了多条标语,以立体雕塑的形式进行展示。

  整个广场设计形式丰富多样,错落有致,样式古色古香,内容却紧扣当下文明实践热点,将传统与时尚,寓教于乐和休闲娱乐完美结合。这一实践平台,已经成为环翠楼街道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阵地。是面向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有形新阵地,是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综合性宣传平台。

  据悉,下一步,环翠楼街道将重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实现18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环翠楼街道干部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环翠楼街道办)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