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第四批信用"红黑名单"公布 黑名单信息1904条
第四批信用"红黑名单"公布 黑名单信息1904条
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威海文明网

  12月6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威海市第四批信用“红黑名单”,并就公共信用信息异议处理及信用修复相关内容进行介绍。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信用“红黑名单”涵盖中国好人、山东好人、威海好人、企业环境信用红名单、产品质量红名单、农产品生产基地四星级单位、农业投入品经营四星级单位等7类信息共154条,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重大交通违法违章责任主体、企业环境信用黑名单、安全生产领域严重失信主体、产品质量严重失信主体、城市管理违法建设严重失信主体等7类信息共1904条。

  “红黑名单”通过“信用中国(山东威海)”网站统一公布,并通过威海市公共信用平台推送至相关部门。截至目前,威海市已在51个部门的299个行政管理服务事项查询使用“红黑名单”,形成“发起-响应-执行-反馈”业务闭环运行机制,对846个严重失信主体采取限制招投标、限制申报财政扶持资金、限制参加评先选优等部门联合惩戒措施,对260多名守信主体实施联合激励措施,为4217家企业发放信易贷4.6亿元,有11871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为加强信息主体权益保护,规范信用信息异议处理和信用修复程序,威海市建立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与关爱机制,威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期出台《威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异议处理和信用修复办法(试行)》,对信用信息异议处理和信用修复的范围、条件、流程等作了明确。

  据威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邱鲁金介绍,信息主体若认为威海市信用平台披露的信息存在信息记载错误或者遗漏,侵犯其商业秘密、个人隐私,超过信息披露期限仍未删除、其它与自身信用不相符等4类情形,可以申请异议处理。信息主体可在“信用中国(威海)”网站下载异议申请书资格证明、异议信息证明等相关材料,通过“信用中国(威海)”网站和服务窗口进行异议申请、提交材料。

  对于信用修复,主要分为撤销行政处罚等失信信息公示和移出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两种情况。要申请移出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的信息主体,必须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且失信行为是由非主观故意发生的。信息主体可在“信用中国(威海)”网站下载修复申请书、资格证明、失信行为认定材料、整改证明材料、信用承诺书等相关材料,通过“信用中国(威海)”和各级信用服务窗口以及信息提供单位三个途径进行申请、提交材料。另外,信息主体可在“信用中国、信用山东”网站进行实名认证,从网上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撤销行政处罚公示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存在严重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严重影响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公信力等5大类情形失信行为的,不能申请信用修复。

  在此次发布会上,威海市法院、工商局、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的依据、“严重违法企业名单”认定标准、质量信用“红黑名单”的认定标准和奖惩措施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威海日报记者 蔡君君 实习记者 郑思文)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