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威海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威海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威海文明网

  威海市公共文化服务再添生力军。12月26日,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服务。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副市长杨丽出席开馆活动,并为沈阳音乐学院、山东大学(威海)、哈工大(威海)与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刘广华、杨丽出席活动 

刘广华在市图书馆巡馆

  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新馆位于青岛北路150号,主体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居全省第三位。包括439座的剧场1个、145座的学术报告厅1个、103座的电影放影厅2个、另有美术展厅、非遗精品展厅以及舞蹈排练厅、戏剧排练厅、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合唱教室、多功能排练厅、理论教室等功能室27个。开放后,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的艺术展览活动、文艺演出活动、文化艺术知识讲座、普及性文艺培训辅导等活动向市民免费开放,预计年接纳来馆活动群众22万人次以上。

海洋剧场 威海晚报记者 王晓 摄

  与之相邻的威海市图书馆新馆主体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3.8万平方米。设计藏书规模210万册,报刊1500种,阅览座席1600个。新图书馆侧设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并设立了“新时代学习专区”和“新时代活动空间”,面向全社会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免费开展党建活动。尼山书院作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阵地,课程门类将从原来的14门左右扩充到20门左右,还会深入到企业、社区、学校等地传播优秀传统文化,预计全年参与人数在1.5万次左右。

边看书边观景 威海晚报记者 王茂忠 摄

  在详细了解了两座新馆的功能布局与服务内容后,刘广华代表威海市委、市政府向为场馆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策划者、建设者和管理者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两个新场馆的建设开放,正是为了满足威海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两个场馆切实管好、真正用好,多方吸纳社会资源、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以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来,真正发挥好作用,为提升人们文化艺术修养、深入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做出积极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盛潇涵)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