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威海市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05-08   来源:威海文明网

  王鲁明在威海市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再立新功

  5月6日,威海市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领导高旭光、张宏伟、丛培卿、周永迪等出席会议,张宏伟主持。

  会上,范蕊、阎勇、李武松、房廷廷4位青年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分享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表达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决心。团市委负责同志围绕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谈了体会和打算。

  王鲁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的恢宏历史,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是指引新时代青年运动方向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王鲁明指出,五四运动100年来,在威海这片热土上,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市上下都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重要指示,冲击新目标,增添新优势,实现新突破。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发扬五四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王鲁明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党爱国、志存高远,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铸魂,切实增强民族责任感、历史责任感、社会责任感,把远大理想和岗位建功统一起来,积极投身精致城市建设、双招双引、创新创业、海洋强市、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生动实践,在各个领域中发挥好青年主力军、突击队作用。要担当负责、砥砺奋斗,向劳模等先进榜样学习,沉下心来,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在本职岗位上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各行各业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勇立潮头、锐意创新,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拿出老一辈建设者的拼搏精神,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探索推动“四新”产业发展中大显身手。要敏于求知、发奋成才,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终身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广泛学习历史文化、科学知识、专业技能,自觉加强实践锻炼,多到一线经受历练,更好适应时代发展和岗位要求。要锤炼品德、弘扬新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养分,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追求更有高度、更有温度、更有境界、更有品质的人生目标。

  王鲁明指出,各级党委要把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主动走近青年,真情关心关爱青年,悉心教育引导青年。要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深化共青团改革,形成做好青年工作的整体合力。各级团组织要自觉肩负起党赋予的历史重任,加强团的基层基础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面,带领团员青年创造新时代崭新业绩。要及时反馈青年诉求,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共青团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刻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经验和时代价值,将弘扬五四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动员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各方面力量,在全市改革发展实践中施展抱负、体现价值、多作贡献。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坚持眼睛向下、从严治团,大力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全面巩固和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关心青年成长进步,支持团组织改革创新、开展好各项工作,为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凝聚更强的青春力量、谱写更美的青春华章。(威海日报记者 连涛)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123.jpg 12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