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公益社会组织蓬勃发展 基本实现服务群体全覆盖
威海公益社会组织蓬勃发展 基本实现服务群体全覆盖
发表时间:2019-07-29   来源:威海文明网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7月25日下午4点,在鲸园街道古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里,十几个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读着手中的弟子规。

  这是威海善若社工研究与服务中心与古陌社区合作,共同开展的“家门口课堂”公益社会服务项目,每周2至3节,为社区小朋友们免费讲课,舞蹈课、国学课、科学课等等应有尽有。

  家住古陌社区的居民李志敏早早就把孙子送了过来。“自从有了‘家门口课堂’,孙子在家门口就能学知识,开班以来他就节节不落!”李志敏高兴地说。“等之后设施完善了,我们也会扩大辐射范围,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免费的公益课。”项目负责人郑丽丽介绍说。

  近年来,威海市公益社会组织蓬勃发展,长城爱心大本营、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春华残障康复服务中心……这些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公益类社会组织,从老年人服务、儿童青少年服务、困难家庭支持、社区环保等各方面为社会各个层面的人群提供公益服务。

  公益社会组织不断增长的背后,不可或缺的是政府资金的支持。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威海市每年安排不低于200万元福彩公益金,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提供经费保障。截至目前,威海市已相继为6个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和105个社会服务项目提供463.6万元的资金支持,涵盖了乡村振兴、扶老助残、社区治理、互助增能等人性化、个性化、差异化服务。

  除了资金支持,优质平台的不断孵化也在不断进行中。在威海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取得成熟经验的基础上,威海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社会组织孵化园区市一级全覆盖,形成了中心区引领,各区市创新跟进建设的格局。目前,威海市正加快构建的“市-区市-街道(镇)-社区”四级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免费为入驻的社会组织提供办公场地及设备、项目筹划、督导培训、资源对接等关键性支持。

  据介绍,年底前,威海市将建成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16处,总数达到24处,实现全覆盖;建成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示范点8处,总数达到10处;建成城市社区社会组织服务室72个,总数达到194处,覆盖率达80%。到2020年,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全覆盖。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123.jpg 12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