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突出群众需求 整合服务资源 促进常态长效
突出群众需求 整合服务资源 促进常态长效
发表时间:2019-08-16   来源:威海文明网

  威海市领导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时指出

  突出群众需求 整合服务资源 促进常态长效 

  8月15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环翠区、荣成市实地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要求创新理念、浓厚氛围,细处入手、实处发力,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具有威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样本。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参加调研。

  在环翠区鲸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东北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张宏伟认真听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威海市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过程中,充分整合资源、汇聚人气、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张宏伟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中央加强新时代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健全志愿服务运行机制上狠下功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要汇聚资源创优特色,鼓励志愿者队伍主动下沉,扎根基层、进村入户,常态化开展精准服务,确保文明实践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注重接地气、聚人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培育向上向善良好风气,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凝聚民心的“强磁场”、思想文化的“主阵地”。

  刘广华要求,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结合实际,策划推出更多实用管用的载体、机制,创造一批可复制的样板经验。要在建好用实上下功夫,配好设备、配齐人员,做好日常管理、培训指导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综合使用效益,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群众身边的“百姓之家”。(威海日报记者 李文思)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12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