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民建言献策,178条建议助力解决停车难过街难问题
威海市民建言献策,178条建议助力解决停车难过街难问题
发表时间:2019-09-03   来源:威海文明网

  停车难、过街难,咋解决?在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威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指导下,8月15日,威海日报社旗下Hi威海客户端、威海日报、威海晚报、掌上威海、威海新闻网等媒体联合推出“我为精致建设献一策”活动以来,相关报道阅读量迅速突破20万,并收到了来自各方的意见建议178条。在反映问题的同时,很多人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独到见解和可行建议,为威海的精致建设建言献策。

  日前,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现场办公推进公共停车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建设时强调:以方便人民群众为核心建设精致城市。相关部门也正着力研究部署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停车难、过街难问题,积极推进公共停车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建设,把“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相关报道推出后,引起了百姓的一片叫好声:“赞!为民办实事办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针对停车难问题,我们收集到网友反映问题较集中的路段有21处,比如市区各大医院、市政府周边等,提出的建议主要集中在7个方面共23条。

  那么停车难问题该如何解决?在征集意见过程中,很多网友态度非常理性:“无论建多少停车场,总会有人觉得不够用,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从城市长远发展考虑,还是应该倡导大家多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网友鸽鸽表示。网友“tobey”也提议,从源头上解决停车难问题,应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网友“jaelimSongUDL93”则建议,可以设置时间段禁止私家车在公交车道行驶,保证公共交通的畅通。

  具体而言,建设停车场的建议中,在威海市政府周边、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周围等地建设停车场的建议较为集中。还有网友建议应多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比如网友“Jomy”提议,将鲸园小学过街天桥北侧区域停车场改造,建设花园式停车场,更精致更美观。

  此外,网友们还提出了错时共享商场、小区等的地下停车场,加强路面停车规范执法力度,收费标准合理化等建议。

  对于过街难问题,网友们反映需要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包括海滨路威海二中北校区、世昌大道寨子大润发附近路段等29处地点,提出解决建议6个方面12条。

  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该怎么修?网友“某老师”建议:“应该将天桥或通道的造型、色彩设计与城市的建筑相协调,充分体现威海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特色,让天桥和地下通道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和名片。”网友“红生NLAwL”建议,过街天桥应注意加顶棚,方便百姓出行。网友“4947****”则建议,建桥资金问题可以通过广告权、命名权、商业投资等多种形式,吸引社会和民间资本投资建设公共事业。

  目前,我们已经将网友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了相关部门。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威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部分网友提议的停车场、过街天桥及地下通道建设地点已经在威海市下一步的建设规划之内,需进一步调研勘察论证后向社会公布。部分路段虽然存在停车难、过街难的问题,但受多种因素限制,不适合建设停车场和天桥等,相关部门也在尽力通过协调停车场共享等方式解决这些问题,比如威海市日前先后公布的两批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名单就是威海市委、市政府推出的便民举措之一。

  关于停车难、过街难问题的解决进展,我们会及时将相关信息向社会发布。如果您对于停车难、过街难问题还有其他意见和建议,还可以继续在本条稿件下直接评论留言。让我们一起,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12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