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威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威海文明网

  9月18日,威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威海市委党校开班,读书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思想根基,提升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威海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鲁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张宏伟等出席,张宏伟主持。

  王鲁明指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做到学有所获,达到预期学习效果。要带着信仰信念学,系统、深入、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做到深学细研、笃信笃行。要通过学习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来一次洗礼升华,在政治上来一次烈火淬炼,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学习把稳思想之舵、夯实理论根基,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要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前进动力,用心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升站在历史全局和战略高度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创造性地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激发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强烈的斗争精神和高强的斗争本领迎接各种风险挑战,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王鲁明强调,要带着实际问题学,保持强烈的问题意识,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问题不跑偏,扭住问题不放松,创造性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更多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好办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要带着责任使命学,对照优秀共产党员标准,深刻检视整改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为民情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党的群众观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上那种鲜明人民立场和强烈为民情怀,以总书记为榜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抓好民生工作,赢得群众拥护和信任。要树立务实作风,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尺,深入检视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坚守廉洁底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根据威海市委总体工作安排,读书班分三期举办,第一期读书班于9月18日至22日在威海市委党校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属高职高专院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及市属国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第一期读书班,省管非中共党员干部应邀参加读书班。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