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奖先惩后,文登区14条信用新政助力全民战“疫”
奖先惩后,文登区14条信用新政助力全民战“疫”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威海文明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节点。

  疫情就是命令,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职责和担当。连日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承受着来自心理和生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文登最终赢得抗击疫情阻击战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一面面飘扬的旗帜,我们理应向这些可爱的奉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然而,就是在这人命关天的紧要关头,依然有一些人对上级党委政府及各领导小组的一再告诫和警示,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拒不服从防疫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劝告,一些违规甚至违法行为令人发指,严重破坏当前紧张的防控秩序。某些人、某些行为是对法律法规的挑衅和蔑视,必须予以严惩,必须要让他们付出应有的代价,让其成为过街之鼠、寸步难行。

  为褒扬先进模范,惩戒违规违法行为,信用奖惩十四条正式出台,希望每位市民予以监督和支持。

  一、激励措施

  (1)对直接参与医疗救护、疾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加个人信用分20分、表现突出的加30分;参加武汉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加50分。

  (2)对参与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保障农村和社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畅通商贸流通渠道、维护物价稳定、保障物资供应,表现突出的一线工作人员,加10分。

  (3)对承担文登区委、区政府安排的临时性紧急生产任务的企业一线工作人员,加10分。

  (4)对参与文登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给予双倍加分激励。

  (5)对抽调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任务的干部群众,加5分。

  (6)对积极提供防控信息,对防控工作提供有效支持和协助的人员,加5分。

  (7)对捐款捐物支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据捐款金额或物资折合价,进行个人信用积分加分激励。标准如下:100元(含)—500元加10分;500元(含)—1000元,加15分;1000元(含)——3000元,加20分;3000元(含)——1万元,加25分;1万元(含)——10万元,加30分;10万元(含)以上,加40分。

  二、惩戒措施

  (1)防控期间,对公职人员工作不力、排查不细、防控措施不落实、迟报瞒报等行为,扣个人信用分10分;对不服从安排、脱岗离岗、临阵脱逃的,扣20分。

  (2)对殴打、谩骂防控工作人员,公安机关采取行政拘留措施的,信用等级直接降为C级。

  (3)对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市场秩序的,信用等级直接降为B级。

  (4)对聚会、串门、扎堆行为的,扣30分。

  (5)对出现发热症状不服从安排,不主动隔离的;与湖北疫情重点区域来文人员密切接触未主动上报,不主动隔离的,信用等级直接降为B级。

  (6)对非法从事野生动物交易、活禽宰杀、病死动物处置的个人或法人,信用等级直接降为B级。

  (7)企业法人或商户对防控工作不重视,不能提供进销台账、相关证票的,扣10分;未履行消毒杀菌、人员排查等职责的,扣20分;哄抬物价、欺骗消费者、私自复工的,信用等级直接降为B级。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