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封情!志愿者奋战“疫”线中最美的色彩
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封情!志愿者奋战“疫”线中最美的色彩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威海文明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这次战“疫”中,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同广大党员机关干部一起,舍小家,为大家,奔赴防控一线,用真情和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800多支志愿服务队近万名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志愿者、乡镇村居志愿者纷纷参与到社区看守卡点、村居执勤等多个服务岗位,在寒风中为千家万户的安康坚守!

  逆行武汉守初心的“救援蓝”

  2月5号晚上接到中国蓝天救援队的招募信息,蓝天驻武汉资源仓库因为工作量大,需要在山东省内招募36名队员,前往武汉进行工作,工作时间10天以上,队员自愿报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文登区公益组织蓝天救援队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主动请缨,第一时间组织报名,众多志愿者中有4名队员陈方超、张家富、赵琳霖、周一文入选,并作为威海地区第一梯队前往武汉驰援。“蓝衣战士们”已于2月7号下午誓师出发,前往疫情重灾区,参与防控工作。

  社会组织动人的“志愿红”

  舍家撇业的爱心联盟志愿者李冬晓:李东晓是文登区爱心联盟的管理员。这个假期,他不但要伺候儿子的日常起居,还要负责父亲每周两次透析的重任,每天从医院到家里,从城里到乡下,跑来跑去总感觉时间不够,他常常恨不得分身有术,能更好地照顾儿子和父亲。可是,当看到疫情袭来,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到卡点协助防控工作。时间更紧张了,他每次先把父亲送进透析室安顿好,然后一刻不停地奔赴执勤现场,会同社区网格员一起核查各类人员和车辆。工作期间有时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他只能小心安抚,让父亲再等一等。核查高峰期喝口水,甚至连厕所都顾不得上。每天晚上结束防控工作回家,伺候父亲儿子吃完饭,常常都要10点多,朋友圈的伙伴们都心疼他的劳累,他乐呵呵地说:“看到自己的付出换来小区的安宁和业主的幸福,心里感到很充实。”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一个普通志愿者的心声:防疫为小家,更是为大家!

  无私奉献的都基英:都基英,爱心联盟连续三年的优秀志愿者。无论是参加平日的志愿者活动,还是面对这次严峻的疫情,她都以一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的姿态走在前,做得多,做得好。这次疫情防控,她主动奋战在天润城小区。她和驻点的工作人员一起,严格审查,认真登记,对不符合条件的探望、走访等一律劝返回绝。个别业主和人员不理解,认为她瞎认真,太死板,小题大做,她听后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得进行解释和宣传,直到对方心服口服理解支持。每天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水顾不上喝,饭也来不及吃,手脚都冻麻了,但是一忙碌起来她把所有辛苦劳累都抛到了脑后。如此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不仅得到了过往行人和社区人员的一致表扬,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赞赏,真是一位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好大姐!

  隔离不隔情的助残志愿者: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生活物资短缺的实际情况,威海市文登区残联和手拉手公益组织的助残志愿者冒着严寒分别到龙山街道、天福街道、宋村镇、葛家镇看望部分重度残疾人,给他们送去了大米、蔬菜、汤圆等生活用品,并表达了节日慰问,让他们感受到浓浓暖意。助残志愿者来到夫妻双残失独家庭张英合家中,送去了生活用品,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到葛家镇生格庄村独自居住的重度残疾人夏拥军家中,送去热气腾腾的汤圆和防护用的口罩;看望宋村镇炉上村重度残疾人毕建云,鼓励他学好电商技能,自主创业;到患病残疾人刘成林家中走访慰问,鼓励他同疾病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

  红十字会志愿者的一抹红

  红十字会党员志愿者坚守着初心,秉承“人道 博家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尽心尽责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成为特殊时期文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登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直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创新方式、筹集善款、接收运送防护物资,切实做到捐赠款物收支每笔公开透明。近日,天气非常寒冷,文登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将热腾腾的姜茶、滚烫的熟鸡蛋和汤圆,送到天福办各卡点、小区负责疫情执守的工作人员手中,为他们驱寒提神,向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同志送去温暖和关怀。

  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热血情”

  王雅靓是大连海事大学一名大四的瘦弱女学生,当她看到文登团委志愿者的招募时,在家休寒假的她,第一时间报名,经过培训开始上岗,平均每天在卡点执勤近10小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代表,她曾加入过青年志愿者协会,进入西部山村支教过,做过善行义捐。在这防疫之战的号角吹响之际,丰富的志愿经历使她有勇气成为一名守卫家乡的防疫志愿者。目前青年志愿者队伍中已经有50多位大学生,而且这个数字一直在增加着。他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不认识彼此,但却为了同一个目的凝结在一起,为了同一个愿望共同走出家门走入志愿服务的队伍。

  战“疫”一线书写不一样的“乡村情”

  在泽头镇大宋家村,党支部书记宋文娟坚守在路口卡点和宣传防控的第一线,做到全天候24小时值守、全方位加强人员盯防,严格外来和本村人员管控,切实做到“不走一人、不进一车、不出一事”。但是大家却不知道她的家庭刚刚遭遇过不幸,但是此时正是村里卡点、人员盯防最为严峻的时刻,家庭的遭遇没有阻碍她在防疫一线的默默坚守。

  “艺美文登”,艺术倾情防疫战

  病毒无情人有情。文登区全体音乐教师积极响应文登区教体局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号召,新成立了“艺美文登”志愿服务队,竭尽所能,踊跃参与疫情抗战,疫前幕后,都有他们美丽而坚韧的身影。他们不惧危险,勇挑重担,主动申请到社区、高速路口等疫情重,工作繁琐的岗位执勤;他们各显其能,发挥特长,创作了舞蹈《天耀中华》、诗朗诵《中国加油,中国加油!》《让我怎样感谢你》《一起加油》、歌曲《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大量优秀抗疫作品;他们群策群力,共同制作趣味性强、易于儿童接受的微课视频,以公众号和学科群的形式,向社会和师生公布,让学生在放松的氛围中学有所得,也让社会紧张的情绪得以释放,让人们在家宅有所“乐”。艺美志愿者们用音乐人独有的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志愿者的奉献与担当。

  在我们众多的志愿者中,每天都发生着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林林总总,数不胜数。这是冬天里的温暖,更是疫情中的光亮,足以让我们铭记在心!天使白、救援蓝、志愿者红......这些最美的颜色里,每一抹色彩的背后都是无比坚定的信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秉持大爱,无私忘我,舍弃个人安危,投身防控一线,褪去身份承载的那抹颜色,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并非百毒不侵;他们也有父母儿女,需要陪伴照顾;他们也想蜷缩在温暖的家里,享受节日的悠闲......但是他们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普通一员,他们用实干笃定前行。我们坚信以爱为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