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向威海24名援鄂医务工作者敬礼!
向威海24名援鄂医务工作者敬礼!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威海文明网

  在疫情肆虐的时刻,威海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辞别父母、告别妻儿,勇敢地奔向疫区,辛勤地工作在抗“疫”最前沿,他们是当下的最美人物,让我们共同向这些勇士们敬礼!

  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由5名队员组建的威海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出征,赶赴济南,与省内其他医疗援助队会合,统一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工作。在他们抵达前线,投入到抗疫战斗之时,第二批援鄂医疗队7名队员于1月28日集结出发。2月9日11时许,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2名医护人员走进威海站候车大厅,他们将在济南与其他“战友”集合,一同飞往湖北。截至目前,我市援鄂医疗队已达24人。

  威海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批( 5人)

  威海市立医院 曲涛

  威海市立医院 李金玲

  威海市立医院 全璟

  威海市中心医院 卫方方

  威海市中心医院 宋文玉

  第二批(7人)

  威海市立医院 周鹏

  威海市中心医院 李莎莎

  威海市胸科医院 汤鹰

  乳山市人民医院 王澄强

  乳山市人民医院 于星海

  荣成市人民医院 黄婷

  荣成市中医院 林静军

  第三批(12人)

  威海卫人民医院 仪庆春

  威海市立三院 张永强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 王春燕

  文登区人民医院 吕院华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 田静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 雷小娟

  威海市立三院 谢聪

  威海市立三院 孙小娟

  威海口腔医院 谢添

  威海卫人民医院 孙玲玲

  文登区人民医院 田翠翠

  文登区人民医院 邹军

  “出征”的身影

  在这些本该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他们义无反顾,成为“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的“逆行者”。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已成家立业,穿上防护衣,他们是毫无惧色的“战士”,走出病区,他们却是平凡的子女、父母、丈夫妻子…

  “我觉得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我要不愧对白衣天使这个称号,我有专业知识,我可以去为灾区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威海市立医院 曲涛

  

  

  

  “比病毒更顽强的,是我们;比病毒传播更快的,是爱。加油,黄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威海市立医院 李金玲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身为男子汉就得首当其冲,冲在最前面。”

  ——威海市立医院 全璟

  

  “祖国需要,还有什么条件可讲!心里有不舍,还没和女儿、儿子一一道别呢,还没有亲亲他们呢……只能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加油方方!”

  ——威海市中心医院 卫方方

  

  “虽然没有办法和家人一起过生日,但是我却感受到了来自医院、来自抗击疫情一线浓浓的战友情和温暖。我的生日愿望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病人早日康复,希望我的愿望能够实现。”

  ——威海市中心医院 宋文玉

  “其实,我大年初一就该来的。第一批我就打电话主动报名,作为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理应冲在前面。”

  ——威海市立医院 周鹏

  

  “剪短头发是工作需要,利于个人防护,又能方便照顾病人,没有什么不舍得的。”

  —— 威海市中心医院 李莎莎

  

  “面对一种新发疫情,凶险未为可知,生死关头,我深知,冲上一线可能会有牺牲。如果必须牺牲,我要做不怕牺牲的那一个。”

  ——威海市胸科医院 汤鹰

  

  “我能作为医护人员冲到防疫最前线,能贡献一点自己的微薄力量,让我十分自豪。救治工作中,虽然压力很大,但我们定会竭尽全力,履行使命,攻克时艰,取得胜利。”

  ——乳山市人民医院 王澄强

  

  “我深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国家和医院培养多年的医务工作者,我肩负治病救人的责任和使命,如有需要,我义无反顾、义不容辞!”

  ——乳山市人民医院 于星海

  

  “当剪刀剃下的那一刻,我哭了,虽然不舍,但为了自身做好职业防护,预防交叉感染,这是正确的做法。还有很多长发盘腰的队员也剪成了短发,变得飒爽英姿,我们都是一线的女战士,我们是最棒的。”

  ——荣成市人民医院 黄婷

  “病毒像弹簧,你弱它就强。累确实是真累,但是作为医护人员,在这个时间投身抗“疫”一线,是我们的本分和责任。”

  ——荣成市中医院 林静军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相信在ICU这几年学到的知识和获得的经验一定能让我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威海卫人民医院 仪庆春

  

  “我前线有很多同学已经去了,我随后就到,这还要帮他们带物资呢。”

  ——威海市立三院 张永强

  

  

  “我之前申请去市胸科医院,但名额有限,没被批准。托加班的‘福’,晚上12点半‘抢’到了援鄂名额。这种情况下,我们医护人员就该在一线!”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 王春燕

  

  “我从事医疗工作已经20多年了,大义当前,我觉得我责无旁贷,所以我就主动报名参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登区人民医院 吕院华

  

  

  “之前市卫生健康委抽调医务人员支援市胸科医院时,我就报名了,所以这次凌晨接到通知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 田静

  “如果我们医院派人去湖北,优先安排我哈,语言相通,水土更不是问题,与其远远的干着急,不如回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二院) 雷小

  

  “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而且,还有很多同事和我们并肩作战,我们不孤独!”

  ——威海市立三院 谢聪

  

  “出征是职责所在,我一定完成任务,安全回来。”

  ——威海市立三院 孙小娟

  

  “很激动,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到防疫一线奉献自己的力量,感到特别光荣。希望我能成为孩子的榜样,让孩子知道自己的妈妈最勇敢。”

  ——威海口腔医院 谢添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定将用尽全力,庇佑生命、救死扶伤,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凯旋!”

  ——威海卫人民医院 孙玲玲

  “我心里太想去跟他们共同战斗了,站在这个岗位上就应该这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无论通知到谁,都会义不容辞的。”

  ——文登区人民医院 田翠翠

  

  

  “从一开始就想过要去,但是一直怕自己没有资格,接到院里的通知我能去,我感到很荣幸,我相信我们肯定能战胜疫情。”

  ——文登区人民医院 邹军

  

   

  哪有什么勇士,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披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外衣。疫情危急时刻,总有人站在第一线,扛起所有人的希望和生机。威海最美丽的白衣天使们,请保护好自己,愿你们平安归来!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