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240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威海市240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威海文明网

  山东省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以退役军人志愿者作为主体力量、志愿服务作为基本形式,发动威海市退役军人力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这里是3000个医用口罩,请您点一点,麻烦尽快发往武汉协和医院。”2月2日上午11点,“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尹力军带着协会志愿者们将刚刚筹集到的一箱箱口罩送到了荣成市慈善总会的门前。

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尹力军和协会志愿者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刚参加完“最美退役军人”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尹力军,就第一时间通过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开展捐款捐物的活动,先后筹集到36套医用防护服、4000余个口罩等防疫物资和5.6万元善款,支援到防疫一线。同时,协会500多名志愿者自发来到所在的社区、村居,发放明白纸、讲解防疫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协助村居社区做好人员摸排、重要路口轮岗值班等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只要有需要、有召唤,我们立即就会前往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尽管退役多年,尹力军的话,透出的依旧是军人风貌。

  与尹力军一样,面对疫情,威海市广大退役军人迅疾响应,以冲锋姿态,全力投入到这场战“疫”。

  “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盛泉集团,提出“抗疫捐赠献爱,盛泉责无旁贷”的口号,多方筹措采购防疫物资,首批分别向威海市民政慈善总会和荣成市民政慈善总会捐助,价值共计60万元。

  “山东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威高集团,在疫情出现时,坚守“偕同白衣使者,开创健康未来”企业使命,紧急召回职工,加班加点生产疫情急需产品,分两批向武汉捐助包括手术衣、消毒液、输液器、口罩等医疗器械,价值800万元。

  “威海市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颐阳集团,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1万瓶75度文登学白酒,总价值30万元。

  “威海市最美退役军人”严鸿鸽,组建鸿腾实业威海志愿服务队,并加急采购价值50万元防疫物资,捐赠给900名伤残退役军人。

  “威海市最美退役军人”、威海军创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新报,带领威海军创基地退役军人,积极参加社区抗击疫情志愿队伍,在连续几天的超负荷工作中从未缺席,在人员流动最大的金海湾小区当起了“门卫”,从清晨站到傍晚,对来往人员量体温、询问、登记。

  “威海市最美退役军人”熊伯华,为武汉防控一线带头捐款3000元,并积极号召退役军人、亲朋好友、商会会员近200多名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款共计达7万多元,他还带领6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到防疫一线发放口罩和宣传单。

  乳山市退役军人滕昭琪,组织义卖活动,所得10万元善款全部捐出,并将7万余的产品捐赠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文登区18名参战退役军人集体捐款2300元,10名伤残退役军人捐款3400元;荣成市84岁伤残退役军人张忠财捐款2000元……

  

  滕昭琪在往防疫一线送物资

  

  

  18名参战退役军人捐款

   

  一日入伍,军魂入骨,面对疫情,威海市退役军人有钱捐钱、有物捐物、有力出力,截至目前,有24200多名退役军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94次,参与人数达8160余人次;全市退役军人个人捐款累计330万元,捐赠物资折合360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