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大嫂炊事班”义务送饭到战“疫”前线
“大嫂炊事班”义务送饭到战“疫”前线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威海文明网

  “太棒了!今天是四菜、一粥,还有刚出锅的麦麸馒头!”2月7日中午,山东省威海市经区西苑街道文山社区工作人员从疫情防控点回来后,看到桌子上热腾腾的盒饭,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志愿者为持续作“战”的工作人员做饭

  “我们现在都听不得‘方便面’三个字,一听就反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文山社区全员上岗,连续作战,有时候一直忙到下午两三点钟,才能泡包方便面充饥。十天下来,大家听到“方便面”三个字就条件反射。

“大嫂炊事班”,义务为持续作“战”的工作人员做饭

  前几天,几位参加防疫工作的志愿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活了大半天却只能吃泡面,心里很不是滋味。“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呀!”社区几个做饭手艺好的居民组成“大嫂炊事班”,义务为持续作“战”的工作人员做饭。

香喷喷的饭菜出锅

  “你们在前线冲锋,我们在后方保障。”“大事咱干不了,做个饭没问题。”大嫂们每天轮流在家做饭分装打包后送到社区。

为持续作“战”的工作人员送饭

  “幸亏有大嫂们做饭,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文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丽边吃边说,“昨天还有一个大嫂到防疫点送了两箱奶,名字也不留就走了。”说起居民对防疫一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她如数家珍。

为持续作“战”的工作人员送饭 

  2月6日傍晚,刚从防控点下来的志愿者张萍打来电话,说她要加入到炊事班,家里已经准备好食材,“我们能做顿饭,也是为防控疫情尽了一份力。”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后勤保障队伍中来,“大嫂炊事班”的感人故事还在一天天延续……

  “为了这些热心的居民,我们一定会守护好我们的家园,与疫情战斗到底,疫情不退绝,我们不撤‘兵’。”王丽说。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