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全村争当志愿者,暖心饭菜送给防疫人员
全村争当志愿者,暖心饭菜送给防疫人员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威海文明网

  “本周为卡点执勤人员送饭爱心接力活动开始啦!”“报名!周一 王亭 送饺子 ”“我也来!周二 王江 手擀面” “周三 王永明 盒饭”“周四 王冰 包子”“周五 王秉琪 饺子”......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竹园村的两委、党员、志愿者就不分昼夜地把守好防疫卡口,守护一方平安。他们常常用一碗简单的泡面、早已凉透的饭菜,草草地解决三餐,这让竹园村的村民们心疼不已,在村妇联主席于桂平的号召下,大家纷纷主动做起了志愿者,以家为单位,把厨房当成一线,一家接一家地为防疫人员做最暖心的午餐,成为战“疫”后方的中坚力量。

暖心午餐送到卡点执勤人员手中

  饺子、牛肉包子、大虾面、肉饼....家家户户用过年时招待客人的水准、拿出自己最拿手的手艺,用可口的饭菜表达对卡点值守人员的关怀与支持。

村民在为卡点执勤人员做饭

  “为了我们的平安,值守人员每天风雨无阻地坚守在卡点上,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们送去一瓶热水,送上一顿热乎饭,让他们能感受到我们的感激之情。”暖心接力行动的第一位响应人王亭说道。

村民在为卡点执勤人员做饭 

  “每天中午都有热乎又美味的饭菜,这让我们的值守工作更有力量了!”值守人员笑着说道。

热乎乎的饭菜出炉

热乎乎的饭菜出炉

把饭菜送到执勤人员手中

  面对疫情,竹园的村民们立下了“疫情不除,爱心接力不断”的誓言。一餐一餐的爱心接力,书写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篇章,也凝聚起战“疫”必胜的强大力量!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