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志愿服务 +诚信体系,威海市文登区防控疫情美化家园两手抓两不误!
志愿服务 +诚信体系,威海市文登区防控疫情美化家园两手抓两不误!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威海文明网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时期,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以诚信体系建设带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以诚信体系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家”文化理念,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氛围。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镇村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卡点值守、走访摸排、清洁消毒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自2月24日起,泽头镇组织开展清洁村庄志愿服务活动,村民居家打扫小家,志愿队伍收拾“大家”,以干净整洁的环境阻断病毒阻断传染渠道,切实维护防控工作成果。本次清洁村庄活动共有1200多位志愿者报名,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清洁家园总动员

  大水泊镇坚持诚信体系建设为抓手,将志愿服务与诚信积分相挂钩,调动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在全镇开展“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镇各村共有近千名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为村内环境整治贡献力量,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的美丽家园。

清洁家园总动员 

  同时,为进一步鼓励广大群众戮力同心,担当尽责,积极加入到各村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大水泊镇出台诚信专项激励措施,在疫情结束后,将对全镇6000余名诚信志愿者进行诚信分值排名,并进行隆重表彰活动,对战疫期间表现优异、诚信分值排名靠前的志愿者给予体检卡,享受药店、超市优惠等物质奖励。

  张家产镇以疫情防控倒逼农村环境整治再提升,持续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将志愿服务与诚信积分相挂钩,调动村民积极参与清洁村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净化自家环境,对房前屋后进行大扫除,同时围绕村内外“四大堆”、边沟、绿化带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扫活动,持续改善村内外环境,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清洁家园总动员 

  米山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动志愿者参加植树活动,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绿化两手抓、两过硬。在米山镇区,计划种植绿化树木5000株;在全镇各村进村道路两侧,计划种植绿化苗木1万株;在全镇农村,由各村制定本村绿化方案,共计划栽植各种绿化苗木7万株,根据诚信体系建设管理办法,对主动投入到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实行个人信用加分。

清洁家园总动员 

  金山管委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在辖区金山社区樱花时尚小区开展“根植幸福 共建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植树活动,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精神。本次活动计入居民诚信档案,对积极参加活动的给予诚信加分奖励。管委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小区空闲绿地栽种了紫薇、樱花等苗木约600棵,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同时,升温管委、社区、居民一家人的感情,播种绿色,美化环境,根植幸福、健康和希望。

清洁家园总动员 

  春和景明,奋斗当时。威海市文登区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奉献与担当,将疫情防控与美化家园等开春重点工作同频共振,着力打造出了志愿+诚信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