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环翠区:祖孙三代同心战“疫”
威海环翠区:祖孙三代同心战“疫”
发表时间:2020-03-16   来源:威海文明网

  居住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的刘延敏是环翠区离退休干部中的一员。疫情期间,刘延敏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名,成为西北村社区第一批志愿者中的一员。

  已经74岁的刘延敏,担任起了社区“宣传员”和“保障员”,帮着社区维修卡点护栏、发放防疫物资、张贴疫情通知。在得知社区酒精紧缺时,刘延敏让女儿送来一大桶酒精供社区消毒使用。

  红旗街8号楼前污水外溢,大家商量不出对策时,懂建筑工程的刘延敏帮忙出谋划策,并协助做好居民思想工作。不仅如此,刘延敏还鼓励儿子、女婿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

  刘延敏的儿子和女婿都是党员,白天上班,晚上就来到社区值守。在他们的带动下,刘延敏的女儿、孙子也很快加入进来。祖孙三代齐上阵,并肩值守、共克时艰!这一抹“志愿红”成为西北村社区中一道靓丽风景。社区群众感叹,这是老干部家风的传承,也是温暖和爱心的接力,给他们点赞。

  在这场战“疫”中,环翠区有许许多多老干部家庭与刘延敏一家一样,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展现了老干部群体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