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一笔被退回的捐款:老人家,您的心意我们收下了……
一笔被退回的捐款:老人家,您的心意我们收下了……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根植于我们血脉之中的同胞情义,书写着广大党员群众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人间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曾被无数善举感动得热泪盈眶,而有时拒绝“善意”也是出于一种善意……

  “老人家,您的心意我们收下了,但是捐款我们陪您存回去……”3月11日中午,山东省威海市高新区怡园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连菁急忙赶到滨州街社区,将6万捐款退回给一对80多岁的老人,此前,社区工作人员已劝说老人半个多小时。

张万舜、姚新兰两位老人来到社区捐款

  当天上午,老两口一路打听找到居委会,告诉工作人员他们先去银行取个钱,一会就回来捐款。片刻后,两位老人拎着一只袋子回到居委会,将里面装的几摞现金和一本“中国共产党党员手册”拿了出来。

  “现在国家有难,作为党员我却帮不上忙,多的没有,6万块全部捐给你们抗疫。”

张万舜老人的党员手册

  社区党总支书记赵锦秀连忙让老两口坐下喝口水休息一下。在交谈中了解到,两位老人名叫张万舜、姚新兰,老家河南新乡,跟随子女长期居住在滨州街社区。

  疫情期间他们在电视上看到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也目睹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日夜奋战守卫家园,他和老伴就商量好把自己的存款全部拿出来支援社区抗疫。

在场的工作人员对老人的行为感动不已

  “没有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也就没有我们现在这么好的生活,国家有难,我没法袖手旁观。”说着,张万舜热泪盈眶,也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大叔,您跟子女商量这事了吗?”赵锦秀问。老两口摇了摇头,表示无论如何一定要把钱捐出来。

  “这份捐款是您毕生的积蓄,我们不能收,我们保证克服一切困难战胜疫情,希望您二老放心。”

  赵锦秀劝说了老人半个多小时,但两位老人执意要求社区干部收下这笔钱,哪怕4万,2万……于是有了文章开头和视频中的一幕。

张万舜老人捐款

  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不少年事已高的党员、居民因当不了志愿者而着急、失落,或许捐赠是他们面对国家有难时最好的贡献方式。

  老人执意捐赠是善意,党组织婉言辞谢也是善意。因为这份高额的捐款已经不仅仅是“出一份力”,而是倾尽其全力,这可能会让老人的晚年生活陷入困顿,这是我们所不愿意看见的。

  情义无价,老人倾尽所有捐款本身比捐款成功的意义更加珍贵,价值更加无限。我们为这些已白发苍苍但仍拥有炙热爱国情怀的老人而深深感动,这份感动和正能量给予了我们坚持抗疫到底的鼓舞,将激励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奉献爱心和顽强抗疫的队伍中。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