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汇聚文明实践力量, “护航”春耕春种
汇聚文明实践力量, “护航”春耕春种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育苗正当时。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广大群众增产增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联系服务群众的作用,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抓好春耕生产,实行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抓好农资服务

  乳山市成立210个农资代购、2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农资配送服务队,围绕百姓复耕需求,开展春季农业生产资料代购保供服务,通过设立农资需求登记点、入户摸排等方式,统计群众农资需求,建立需求台账。农资批发单位以电话、微信、邮件等形式接受订单,并将农资产品运输到村里。目前乳山市已配送农药3.2吨、种子3.9万斤、化肥330吨。

  摸排群众农资需求

  

  抓好农机服务

  乳山市引导全市36家农机经销企业、23家农机维修网点技术人员采取线上服务等形式,向农户提供农机检修方法等信息,及时解决农户遇到的问题。乳山市还充分利用“春耕农机线上服务站”,向农户推送农机检修保养操作指引等信息,确保春耕有序开展。

春耕有序开展

  抓好农技服务

  乳山市利用新媒体平台,点对点发布网上专家授课视频,引导农户通过网络或电话等“零接触”方式学习农业知识。乳山市还成立6个专项指导组,对全市444个蔬菜大棚、1331个草莓大棚开展巡回技术指导,现场解疑答惑,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技术员在指导果树修剪

  人勤春早,当春耕遇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一片生机在这片土地升起。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