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田园乡愁有记忆 绿水青山入画来
田园乡愁有记忆 绿水青山入画来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威海文明网

  玉皇山后村位于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寨镇西端,北邻岠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全村共165户,耕地599亩,山岚总面积3100亩。近年来,玉皇山后村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在保留山村原有秀美风貌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力求让乡村特色与城市特色交汇,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开启了“美丽乡村”的新时代。

玉皇山后村

  行走山间,春风徐徐吹来,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泥土气息,夹杂着花香,让人不知不觉陶醉在这诗意般的田园风光里。

玉皇山后村

  该村自然资源丰富,拥有山泉直饮水、300亩大樱桃、100亩茶园、50亩柿子、各种野菜等特色资源,保留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乳山大秧歌”,建设打造了村级露营基地、乡村文化记忆馆、精品乡村民宿等文化旅游设施。

  玉皇山后村将玉皇豆腐、玉皇山茶等特色产品与农家乐、生态观光等产业有机结合,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玉皇山后村

  玉皇山后村被授予“书法之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称号。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