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大孤山镇以“志愿服务+”模式弘扬雷锋精神
大孤山镇以“志愿服务+”模式弘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0-04-02   来源:威海文明网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大孤山镇创新活动形式,利用志愿服务+体系,充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细致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志愿服务+精致农家:“扮靓”庭院,巾帼行动

  将志愿服务活动与精致农家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巾帼志愿者到东林家村、山西头村等村公共区域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并到村民家中教授家庭收纳技巧,强化妇女清洁庭院的理念,掌握美化庭院的技能。

  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安顿后方,间接抗疫

  将志愿服务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疫情期间,大孤山镇医院医生默默奉献,始终坚守岗位为群众服务。镇机关志愿者来到店子头村、八里甸村两名镇医院医生家属家中送去牛奶等慰问品,向他们表达感谢。

  志愿服务+环境提升:清扫垃圾,植树造林

  将志愿服务活动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义务捡拾主干道、小巷道烟头、垃圾袋等垃圾。志愿者还到大孤山镇上夼村开展植树绿化活动,激发大家爱绿护绿的精神,强化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家园,全面优化提升镇村环境。

清扫垃圾,植树造林

  志愿服务+精准扶贫:走近贫困,暖心帮扶

  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上刘家村医疗室免费为贫困户义诊查体,志愿者们搀扶着年龄大的贫困户,为他们引路,并协助医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大孤山镇充分发挥示范点带动作用,打造吴家沟、河东、八里甸村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村成立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村级建设、深入群众身边事,提高群众文明淳朴家风民风意识,全面提升文明程度。

志愿服务,精准扶贫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