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委党校党员干部赴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威海市委党校党员干部赴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威海文明网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威海市委党校党员干部走进长城爱心大本营“双自”之门8+1希望之家助残项目基地,了解希望之家的助残理念、助残方式,面对面与志愿者和残疾人进行交流,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详细介绍了“双自”之门8+1体系的运作方式。该项目去年12月启动,将心理疏导、康复治疗、轮椅起居自理训练、轮椅无障碍厨房操作训练、轮椅大小便自理、浴室洗浴自理训练、医疗医务自理、创收项目等8个方面的助残帮扶培训整合,再通过残疾人间的互帮互助,打造“8+1”的全方位助残康复体系,为残疾人打开生活、起居、就业等各方面的便利之门,实现更多残疾人自立自强。多年来,长城爱心大本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公益活动为载体,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社会服务当中。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现场座谈会,党校党员干部谈感受,提建议,气氛热烈。党校主要负责同志许祖强指出:党校人要学习刘长城同志助人为乐、关爱他人的情怀和执着专注、甘于奉献的精神,播撒善良的种子,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要学习刘长城同志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精神,将志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精准化、精细化,从输血到造血,从个体帮扶到项目支持,不只做奉献的蜡烛,更要做点亮蜡烛的蜡烛。许祖强同志要求党校全体党员干部从中学习经验,立足自身岗位,遇到困难想办法,遇到问题讲奉献,将长城爱心大本营作为党校的现场教学基地,做好总结提升工作。

  刘长城表示,市委党校党员干部的到来是一种认可和鼓励,长城大本营将再接再励,传递爱,传播爱,以实实在在的志愿行动,做困难残疾人士朋友的坚实后盾。

  下一步双方将就市委党校在长城爱心大本营设立实践教育基地进行进一步合作。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