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乳山育黎镇:奏响“三部曲” ,打好“文明牌”
乳山育黎镇:奏响“三部曲” ,打好“文明牌”
发表时间:2020-07-08   来源:威海文明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育黎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高位推进,精准施策,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部曲”,推动各村向着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不断靠近,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位推动,奏响“协奏曲”

  育黎镇按照“一领四动”原则,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动、高位推动、层层发动、整体联动,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合力,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确保村村有行动,家家有变化。

 

  清理村内卫生

  严格标准,奏响“进行曲”

  日前,在育黎镇龙角山村的一条村路上,伴随着挖掘机、铲车的轰鸣声,一处存在了多年的违建被夷为平地,村路变得更加宽敞,村民出行更加通畅。

  违建拆除现场

  今年以来,育黎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抓重点、破难点为着力点,严密组织,精心实施,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违建整治力度。3月份至今,育黎镇共拆除违建116处,近5000平方米。

  在重拳出击、集中整治违建的同时,育黎镇还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对拆除违建后的空地及时进行硬化、绿化、美化,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精致农家”、环境整治等工作的积极性,提升乡村“颜值”。

  建章立制,奏响“长效曲”

  育黎镇通过完善村规民约正民风,充分激发村民的原生动力,加大“文明家庭”评选力度,通过选树乡风文明典型,全面推动人居环境共治共管共享。

  育黎镇第二届“文明家庭”评选

  

  获奖“文明家庭”

  

  育黎镇第二届“文明家庭”奖品

  同时,育黎镇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将网格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以点带面,以一带十,以十传百”,推动镇域环境高效能的管理与服务,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实。

  志愿服务助力“精致农家”

  

  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一花一草,一墙一瓦;一路一沟,一村一韵;村庄美了,“面子”有了,育黎的乡村更加幸福美好。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