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文联万家学习语,休渔宣讲正当时
文联万家学习语,休渔宣讲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威海文明网

  当前正处于伏季休渔期,近日,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宁津街道东楮岛海洋牧场热闹异常。利用伏休期的有利时机,荣成市文联“习语声声”系列活动走进渔港码头,用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向渔民们传习语、读习语、学习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大家耳熟能详,但这句话最早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呢?”

  “为什么说‘两山论’和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关于海洋,总书记还提过哪些要求?背后还有哪些有趣的故事呢?”

  ……

  从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到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活动现场,宣讲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论”和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接地气、带露珠的动人故事,让渔民们听得懂、学得深、悟得透。

  

   

  一位渔民说:“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与海洋息息相关,此次宣讲不但让我了解到更多的海洋知识,而且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的关心、对海洋的关注。作为一个荣成的渔民,我认为我也有这样的责任,为保护海洋、开发海洋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作为全国第一渔业大县,近年来,荣成市深入贯彻“海洋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坚持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深入推进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现代化海洋牧场,积极拓展远洋渔业,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新路,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