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罩”亮你的美!公共场所戴口罩已成威海市民共识
“罩”亮你的美!公共场所戴口罩已成威海市民共识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加强疫情防控,1月10日,山东省威海市文明办启动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公共场所请戴口罩”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如今,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人们佩戴着口罩,行走在公园里,穿梭在超市中,忙碌在医院里……共同绘就了一幅幅文明和谐的画面。

  小小一方口罩,戴在脸上,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他人。它挡住了我们的面容,却挡不住彼此眼里的善意与微笑。

  超市里,收银员面戴口罩,麻利地为顾客结账。虽然隔着口罩,但向顾客报价时,声音清晰响亮,眼神也透着笑意。戴着口罩也能周到服务的你,真美!

  路边,打开出租车门,戴着口罩的司机师傅笑着打招呼:您好,请问去哪里?随后带着乘客平安驶达目的地。虽然看不到司机的面容,但你戴着口罩安全驾驶的样子,真美!

  政务服务大厅里,有群众正在窗口前办理业务,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讲解完注意事项后,又麻利地操作电脑办起了业务。制服与口罩遮住了你的面容,但你专注的样子,真美!

  农贸市场门前,两名志愿者忙着为进入的市民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引导市民自觉佩戴口罩。寒风中,他们一直守候,相同的动作、相同的话语重复了一遍又一遍。虽然我们彼此陌生,但你热心服务的样子,真美!

  公交车上、图书馆里、医院中……每一个戴着口罩的人,都很美。你保护自己的样子很美,你爱护他人的样子更美。每一份美汇聚在一起,成就了文明威海的城市底色。戴上口罩,让我们一起将美传递下去……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