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莫让外卖带来的“方便”成为全社会的“不方便”
莫让外卖带来的“方便”成为全社会的“不方便”
发表时间:2018-03-27   来源:威海文明网

  最近天气晴朗,室外游乐场地的孩子越来越多,本可以尽情享受亲子时光的时刻却发现每个家长的眼神都十分慌张,观察发现不时有外卖“骑手”从游乐场中间疾驰飞过,让家长很是担心,甚至有的家长对“骑手”破口大骂,让不文明的现象出现在文明城市里;我不禁思考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人们消费越来越注重便捷。网络和智能手机的发达,使得网购已经成大多数人的一种生活常态。近两年,网购渗透到了餐饮行业,各大外卖平台的优惠更是层出不穷,而且骑手们快速送餐上门,实在是既方便又快捷。那么问题来了,外卖方便快捷的背后乱现象也是比比皆是,谁来为此买单?

  外卖虽好,但以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去让另一部分人受益,显然是不公平,更是不可取的。要想让这种不文明的现在消失需要从多个方面进行调整;首先职能部门自然要肩负起监管责任;其次平台和从业者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要多为周围人群考虑,是否因为自己的经营行为而占用的别人的资源、干扰了别人的生活。作为骑手,凭劳动挣钱养家,这无可厚非,但要时刻把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放在心上;最后作为顾客,我们应该给予“骑手”足够的理解和尊重。多一些宽容,世界也许会更美好。

  文明需要从每个人做起,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进步一大步。(张雯雯)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