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奋斗创造幸福”最光荣
“奋斗创造幸福”最光荣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威海文明网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来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前苏联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部不朽的名著,最经典的话语便是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关于“人的生命意义”的认识,曾经激励着不计其数的人们,为着心中最崇高的远大目标而奋斗。我们身处伟大的新时代,也有着与保尔·柯察金一样的使命,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梦想,亟需以奋斗者的姿态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实践“奋斗创造幸福”是人类发展的必然。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早就揭示了“劳动创造了人本身”,这就是说,人类的幸福必须建立在自己辛勤劳动的基础上。从古至今,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可以理解成一部创造创新发展的奋斗史,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以自己的聪明智慧和辛勤汗水,推动了社会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奋斗,成就了文明中国;奋斗,让人们的生活有理由从茹毛饮血到衣食无忧,从解决温饱到追求美好。

  体验“奋斗创造幸福”是当今国人的骄傲。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乘着改革的东风,亿万中国人民亲自见证用奋斗创造幸福的成功与喜悦。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进入了发展的加速期,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的一样:“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全国人民奋斗的结果,因为奋斗,国人才有幸福可言;因为奋斗,我们才有骄傲情怀。

  坚定“奋斗创造幸福”是实现伟大梦想的基石。幸福不会从天降,全面小康等不来。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以奋斗者的人生历程,创造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当前,举国上下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周围,发奋图强、奋力拼搏,按照既定的宏伟目标和科学设计,有计划地推进伟大梦想如期实现。这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坚定信念,方能让奋斗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

  “奋斗创造幸福”是一个真命题,既蕴含着历史唯物主义的辩证法,又赋予新时代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相信,有新时代的领路人,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十三亿多全国人民必定以奋斗者的行进方式,创造出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享受到的无比的幸福感。(王琳)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