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思亲莫让烟尘扰 文明祭祀新风尚
思亲莫让烟尘扰 文明祭祀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威海文明网

  古人云:“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已被国家确定为法定节日,也是历久千年的重要祭祀节日。文明殡葬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

  近几年,随着文明祭祀宣传力度的加大和祭祀替代方式的完善,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响应。很多年轻人适应社会潮流的速度越来越快,大多能很快接受网上祭祀或是鲜花祭祀这一方式,也逐渐树立了环保意识、公德意识。我们社区也加强了对文明祭祀行为的宣传,倡导大家采用鲜花祭扫、植树祭故人、网络祭扫等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表达对故人的哀思,使大家能够做到从自身做起,让文明祭祀成为风尚,用这些温暖而时尚的祭奠方式为我们的传统文化点亮文明的绿灯。

  其实无论以什么方式祭祀先人,只要有心就可以了,在社会发展的大形势下,在不违背节日继续传承发展的基础上,以创新形式祭奠先人,既表达了哀思之情,也践行了低碳环保,何乐而不为?(刘晶莹)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