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用高质量的国产电影打造中国电影强国
用高质量的国产电影打造中国电影强国
发表时间:2018-04-25   来源:威海文明网

  根据国家电影局提供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电影市场总计票房202.17亿元,国产电影贡献票房150亿元,占比达74.2%;去年同期国产影片票房77.65亿,占比为53.7%。一季度国产影片票房同比增长达93.17%。

  从这一连串的数字里不难看出,中国电影业已经进入繁荣发展的黄金期,创作活力持续增强,电影市场生机盎然。更值得注意的是,影片质量逐渐成为票房的决定性因素,“口碑为王”也开始反馈在票房上。

  回顾过去一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军事动作题材电影《战狼2》和改编自真实撤侨事件的《红海行动》两部主旋律电影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的商业奇迹。一方面是因为电影中彰显了国家的强大和力量,激发了观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影片本身情节引人入胜,场面气势恢宏,既能带给观众视觉上的冲击、震撼,又能让观众产生心灵上的感悟、反思。笔者也是在影片上映之初就走进影院,亲身感受了这两部高品质的国产电影带来的视觉享受和心灵共鸣,为票房奇迹做了一份小小的贡献。

  有业内人士分析,国产电影票房大幅度增长,首先,得益于影片质量的过硬和随之上升的观众满意度。从前叫好不叫座的无奈,和高票房低影评的尴尬越来越少见,取而代之的是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其次,反映了老百姓在精神生活方面的需求日益增多,肯在精神文化生活上加大投入。以前很大一部分人都会等待电影下线后在网上和电视上看复播,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影片热映时就走进影院,感受大屏幕的魅力。

  中国电影市场票房的频频爆发,一次又一次的向我们证明了影视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以及无限可能。中国电影的飞速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利用好影视产业相对完备的基础设施,良好的人才储备,和《中国电影促进法》的法律保障,才能抓住契机,推动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转型。

  讲好故事才能打动人心,真正打动人心的电影才能赢得观众的认可和支持。打造技术与艺术相结合,富有民族特色、文化底蕴和时代特征的好电影是中国电影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高质量的国产电影,向世界展现一个文明、多彩、诗意、进步的电影产业大国——中国。(李红梅)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