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祖国有力量 人民有信仰
祖国有力量 人民有信仰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威海文明网

  《战狼》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每每看到这句话都会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然而,近日的这一幕,比“虽远必诛”更加震撼!

  陕西白河农民熊富兴,在玻利维亚务工时不慎被重物砸中,身负重伤。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加之身边无家人照顾,临近春节,家人请求转运回国进行后续治疗。接到求助后,离他老家最近的医院马上联系沟通,派神经外科医生鲁军体辗转五个国家,远赴玻利维亚护送他回国,经历了多日的颠簸后,鲁军体和他护送的熊富兴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熊富兴的故事不禁令人感叹于祖国的强大,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离不开强大的祖国强大的军队为我们保驾护航,就像鲁军体在朋友圈里写下:“同胞有难,虽远必救,再难必援”,我们能有底气这么说,是因为独立的祖国给我这样的力量,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道: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梁启超在《中国魂安在乎》中提出:“今日所最要者,则制造中国魂是也”。现如今,中国之魂,在于民。加强民生建设,固然是一个长久的过程,但是我们必须从现在就开始做起。深入群众,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仅是促进社会主义大繁荣大发展的必要途径,也是实现振兴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中国梦”的必然选择。(王瑜)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