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以实际行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以实际行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威海文明网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顺利召开引起了各地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景:天空纯净而蔚蓝,青山翠绿而江水留影,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沁人心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每位公民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成为绿色生活的主角。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虽然,我国生态环境质量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小散乱污”的死灰复燃、错峰生产的暗度陈仓、应急预案的张冠李戴、扬尘管控的阳奉阴违等问题容不得半点忽视。因此,在攻坚的战场上,要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同时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公民的基本素质与行为观念必不可少。生态文明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改善人民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能否成功,关键在人,因此,要大力培育公众生态意识,认真贯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让人们从日常生活开始、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参与到生态环境的保护中,将理念转化为自觉的行动。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文化。我们这一代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对人类的贡献。

  山清水秀但贫穷落后,不是美丽中国;强大富裕而环境污染,同样也不是美丽中国,因此,要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让“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愿景变得越来越清晰和实际。(苗行行)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