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时代楷模,大爱如山
时代楷模,大爱如山
发表时间:2018-06-26   来源:威海文明网

  殷树山,齐鲁时代楷模。他的名字,响当当,家喻户晓,高山仰止;他的事迹:真性情,感天动地,大爱无边。这对夫妻:夫唱妇随真彩凤,共同树起爱心山。其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价值取向:忠心赤胆,无私奉献。其生死观:生前助老扶贫捐款多百万,死后许民益众遗体捐器官。这是何等的高尚、伟大,情恸山川!

  殷树山做好事,乐于助人事迹的根本立足点是:以善爱为本,从小事承当无巨细;以施慈为乐,30年如一日年复年。不忘初心高远瞻,践行使命大如天。每日还从常事做,平凡厚爱众安然。搞清洁:春扫尘土夏管雨,秋清落叶冬铲寒。爱书屋:读报声声传国是,筹书本本奉甘泉。忙绿化:植树培花优社区,添红护绿建花园。助学子:关怀济困强心智,助学成才拓路宽。送温暖:自购蔬菜当已任,心牵孤寡送时鲜;倾其所有行慈善,乐助他人心底安。对家人:红色家风慈善继,克勤克俭效前贤。自力更生教自立,帮人愿奉一寸丹。对自己:度日艰辛近苛刻,钱财节省助贫残。论穿戴:一帽遮阳三十载,旧衣多补透风寒。对己病:投医忍痛求自理,莫给他人添麻烦。缴党费:红心赤胆忠于党,一次尊恭四万元。……,桩桩件件沙堆丘,月月年年土积山。有人问之,何为助人乐?答曰:“只有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才能收获快乐,才能感受到生命的价值。”这就是他,爱他人胜于爱自己,乐于助人的壮语豪言!

  一个伟人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才是最难最难的啊!他1944年参军,享年92岁,党龄71年。这一生,对党忠心耿耿,为民无私奉献,为社会敢于担当。殷树山夫妇无愧于“齐鲁时代楷模”这一光荣而神圣的称号。这正诠释了他“入了党,我就选择了为人民服务,而且要服务一辈子。”的誓言。践行了他崇德修身,以德化人的道德风范。

  殷树山和刘彩凤这对模范夫妻走了,但人们永远怀念他。他的精神永在,功迹永存。他的生命之树,已深深扎根于齐鲁大地;他的精神之花,也必将盛开丰果,争奇斗妍。无数个继承者正在大批涌现,接过他的旗,走他走过的路,阔步向前!(张守元)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