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青春托起中国梦
青春托起中国梦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威海文明网

  马克思说过,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毫无疑问,青年人是时代新人的主体力量,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和圆梦人。青年人要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的人生价值的实现需要实干,只有在实干中积累经验,磨练意志,提升能力,方能不负青春。正如大学生村官秦玥飞,耶鲁毕业归国,从大学生村官做起,于田间地头为百姓排忧解难,在建设基层的同时也升华了人生。

  “风华正茂,挥斥方遒”,不懈奋斗,用青春托起中国梦。屠呦呦以青蒿素发明,点亮华人形象,当谈及其成功时,她感慨的说道是时代给了她成功的机会。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作为有志青年,在时代暗流涌动之下,要适应时代的潮流,抓住时代的双翼,展翅飞翔!

  “英雄人物,还看今朝”,徐立平为导弹做微整形,其工作的艰险常人难以想象,但他总是临事不惧,从来没有因工作的危险而推卸。每一次落刀,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无论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还是在大时代的潮流下奋起直追,奋斗永远是青春最鲜艳的色彩,始终推动着历史的车轮向前发展。

  青年人有激情、有正义、有梦想,是时代的先锋,新时代的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只要青年为理想挥洒汗水,只有青年为梦想愈挫愈勇、只有青年能直面暗流涌动的时代,终将成就灿烂民族之梦,终将收获无悔青春,在融入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永不褪色的青春之光。(于晶)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