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网络公益需不断完善才能守护住爱心
网络公益需不断完善才能守护住爱心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威海文明网

  如今,人们对网络公益并不陌生,网络旧衣捐赠、公益网店、公益众筹、运动步数捐赠等各种形式应有尽有,网络给公益打开了“另一扇窗”,给不少需要帮助的人带来了温情和希望。然而,在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一些个人和团体趁机浑水摸鱼,让这爱心蒙上了一层阴霾。因此,网络公益需要不断地完善,才能守护的住爱心。

  网络公益,诚信是金。值得欣慰的是,愿意参与网络公益的人越来越多,这足以说明公众不缺善心,也不缺磅礴的参与热情。然而,一些个别的骗捐、失信行为,却违背了公益事业的初衷,让大家心中对公益诚信、透明的那根弦一直紧绷着,大家越来越关注捐赠的钱谁受益、怎么花、过程信息是否公开透明。因此,在这样一个捐助者和受助者无法见面的网络空间中,诚信显得尤为重要。所有的公益爱心,都是建立在真实、诚信的基础上,只有网络公益各个环节讲诚信,才能让爱充满阳光与正义。

  平台、相关部门对网络公益的监管必不可少。网络传播力量之大,可以让受助者得到更多人的帮助,但也能产生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公众的热情与善意是需要呵护的,因此就要进一步推动网络公益的不断完善,加强对网络公益的监管。媒体在发布和公益有关的事件时,多一些真实全面;慈善机构和众筹网站在收到求助时,多一些严格审核;相关政府部门在对公益组织进行审核时,多一些监督机制……齐抓共管,才不至于让人们的爱心与善心失去色彩而变得黯淡。

  网络公益还需正面引导,传递正能量。网络公益活动的本质和初衷是做好事、做善事,我们应该看到的是网络公益中向善向好的一面,传递的是汇聚爱心的正能量。无论媒体还是公益组织,都要加大对正面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 引导大家加深对公益事业的理解,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让善举成为常态。滴水汇成大海,小善铸就大爱。当公益活动不断创新,爱心不断传递,最终带给这个社会的将是更多的温情与感动。(苗行行)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