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让实干成为时代的信仰
让实干成为时代的信仰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重要场合对青年有过殷切寄语、谆谆教诲。回望历史,青春也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中共一大的13名代表平均年龄仅27.7岁。从那时起,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马克思曾说,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当年,不到16岁的习近平来到陕北高原当知青,在延川县梁家河大队一干就是7年。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他什么活儿都干,什么苦都吃,同老乡们甘苦与共、风雨共济。习近平总书记以自己丰富的经验智慧和人生阅历,结合自己成长路上的切身感受,给予青年人全方位、多层次的珍贵启发和深刻教诲,一次次为青年提出了严格要求。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青年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应该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正如伟大科学家钱学森,青年赴美留学,婉拒美国优待,毅然回国做研究,躬耕于航天事业,航天事业因他而实现跨域式发展。也如大学生村官秦玥飞,耶鲁毕业归国,从大学生村官做起,于田间地头为百姓排忧解难,在建设基层的同时也升华了人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于晶)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