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开创美丽中国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开创美丽中国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威海文明网

  “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习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的广泛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习书记的讲话为生态文明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子孙后代留下蓝天绿水。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树牢底线意识。生态环境关系着人民的子孙后代,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决不能把环境质量变得更差,坚守住“碧水蓝天,和谐生态”的底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让城市更美好。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实施绿色产业专项行动,促进产业高端化、集聚化、绿色化发展,促进高污染、高能耗企业的转型升级。刘崇喜大学毕业后来到机关办造纸厂,已经扭亏为盈的造纸厂由于污染严重被曝光,勒令整改。在整改时他提出“不再向黄河排一滴污水”的豪言壮语,经过长期调查研究后走的另一条生态治污的路子。历时7年时间,将干旱的大沙漠变成了绿树连绵的林区、水鸟成群的湖泊!现已建成工业园,树木造纸,污水处理后排到湖里,竟可以直接饮用,用湖水浇灌树林,形成良性循环体系。造纸厂转型升级成功,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在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的同时,也要加强制度和法治建设,并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严格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就是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有一位“树痴”老人张莲莲,今年是她种树的第37年了,这37年间,她用坏了一百多把锄头,穿坏了三百多双鞋子。她就是用一双黑白分明的双手,将一座满目疮痍、荒凉的黄土山,变成了郁郁葱葱的青山。植树造林,功在千秋。

  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党和国家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情。建设生态文明,事事无小事,为了让天空永远湛蓝,让绿荫拥护家园。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丢垃圾,做好垃圾分类,随手关灯,做到人走断电……(徐霞)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