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向“当代雷锋”致敬 践行榜样精神
向“当代雷锋”致敬 践行榜样精神
发表时间:2018-07-26   来源:威海文明网

  庄仕华,1973年12月入伍,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名誉院长,被评为“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多年来,他牢记初心、忠诚使命,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赤子情怀奉献党的事业,以实际行动造福边疆各族群众。(摘自中国文明网)

  多年以来,他始终以雷锋为榜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把治病救人当作为民造福的崇高事业,用赤子情怀架起党同各族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如今,虽已过退休年龄,但他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忙碌在手术台上。

  弘扬雷锋精神的高尚情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在武警医院从事医护工作的这些年,从一名普通卫生员成长为一名将军医生,在每个岗位上,他都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一直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着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把救死扶伤当作他的天职。努力把自己的感恩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联系在一起,自始至终,他从未改变过初心。

  弘扬雷锋精神的高尚情操,心系群众,为人民服务。在新疆40年,他对病人始终坚持一个原则:“把病人的痛苦当成自己的痛苦,把病人的生命当作自己亲人的生命。”他帮助病患无数,给困难病人资助手术费、医药费,给没有家属陪伴的患者买衣送饭,对贫困孩子上学出钱出力。庄仕华常讲,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命根子,作为一名在新疆工作的党员干部,维护民族团结,就是在作为民造福、为党树碑的事。几十年来,他接治一个病人,就宣讲一次党的民族政策;他巡诊到哪里,就把党的民族团结政策践行到哪里。

  弘扬雷锋精神的高尚情操,爱岗敬业,高度负责。庄仕华的故事很多,荣誉也很多。有一个称号是病人给封的,最能代表他的医术水平,叫“庄一刀”。从医40年,他做肝胆外科手术十万多例,最大的患者102岁,最小的患者2岁,但无一失败,这在医学界是少见的。这都源于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练习用手术刀去剥葡萄皮,一直到现在剥离胆囊只需要1分钟,只有这样长久的坚持,才有现在的医学界上的奇迹。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习总书记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以时代楷模庄仕华为榜样,继续传承和践行榜样的力量,心系群众,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做一个人民的好公仆。(徐霞)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