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城市书屋 为城市增添人文底色
城市书屋 为城市增添人文底色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近年来,伴随着尊重知识、崇尚文化、推广阅读等声音的崛起,以及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地不断深入发展,百姓对阅读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以往,更多人认为一座城市有图书馆足以,市民想要提升阅读兴趣、增加文化底蕴和内涵,到城市的大学图书馆和城市建设的图书馆即可。但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多,单凭一两家图书馆,并不能够满足人们对文化知识的渴求。

  一座城市既要有象征城市发展的地标建筑,更要有代表文化底蕴的精神坐标。城市书屋的出现,既避免了城市发展的文化尴尬,也满足了市民对文化知识的需求,可以说是应时而生、应时而现,分布在街头巷尾的城市书屋,既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道独特的文化风景,也满足了公众强烈的阅读需求。

  城市书屋不仅可以满足市民多样化的阅读需求,而且还很接地气贴近百姓,因为它们多是设在社区,市民阅读就近就可以实现,不必东跑西跑,也不必远距离查找。这种在自家门口“阅读”的方便感,也在无形中就拉近了公共文化服务与市民之间的距离,让阅读离读者更近,让阅读变得更加简单更加方便。

  同时,书屋里的书籍丰富多样,无论你是5岁孩童还是精英白领亦或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阅读书籍,想要的阅读方式。

  当然,在一定层面上,城市书屋提升了城市品位,代表了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涵。试想,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如果一座城市只有高楼大厦和行色匆匆的市民,却没有或者说鲜有城市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这说明这座城市有的只是光鲜亮丽的外表,没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在一个人人没有文化的汲养的城市里,文化没有根基,精神就会逐渐贫瘠,城市发展的脚步也会逐渐停滞,影响城市的向前发展。(董雅娴)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