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贴上“文明”标签,助推城市进步
贴上“文明”标签,助推城市进步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讲礼”大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在时间的长河中,人们创造了灿烂的礼仪文化,孔子作为“文明守礼,温文尔雅”的谦谦君子,对文明礼仪的传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与城市应以“文明”为导向,助推城市进步。

  举止文明彰显社会风气。一个人的举止决定了他的素质,反应了人们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我们随处可见的“不践踏草坪、尊老爱幼、爱护公物”等文明标牌,我们应该不仅仅把它当成一种标志,而是做到“知行合一,做到举止文明,好的文明举止,能够彰显良好社会风气,能够提升国家与城市的内在与外在形象。

  文明出行绘出最美风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游玩已经是假期的首选方案,各大旅游景点人数骤增的同时,各种不文明的现象也在凸显,“×××到此一游”已不再新奇,前段时间上海一公园的演职人员被拍打后脑勺致昏厥、乱涂乱画、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的频繁发生,文明,不仅体现了个人的道德修养,还关系到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当我们出门游玩看风景时,文明出行,才是最美的风景。

  文明言辞展现个人素质。前段时间在各大网站出现的“甘肃19岁女孩自杀”的新闻被各种转发,人们在愤慨涉世班主任的同时,一些围观群众的偏激言辞无疑也是推动了事态的恶性发展。其实,有时说话也是一门艺术,谈吐得体、谨言慎行,只有我们做到言辞文明,不断提高认识,加强修养,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才能成为一个讲文明的人,才能为推动城市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文明礼仪是每个人的自身修养,文明与道德同样是紧密依存在一起的,没有了文明,道德也就不复存在,言辞文明、举止文明、出行文明,坚守道德准则,时代呼唤文明,将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贴上文明的“标签”,从身边小事做起,助推城市进步。(王佳慧)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