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小小斑马线 汇聚城市大文明
小小斑马线 汇聚城市大文明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威海文明网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形象,也是城市文明的标志,文明交通靠大家,一条小小的斑马线是交通文明最直观的反映也见证着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标志着一个城市的文明高度。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让文明出行成为内化于心的行动,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更加美好。

  城市文明礼让之风在一道道小小斑马线上汇聚。“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斑马线前的礼让体现的是素质,温暖的是人心,不仅传递着城市的文明和自身的道德素养,更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

  斑马线不仅仅是一条简单的线,它的存在,标志着行人可以安全放心地穿过马路,更是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出行是每个人每天必做的事情,不管是老年人遛弯锻炼身体,还是年轻人每天上下班,学生上学等等,都需要过马路。一条小小斑马线,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素养,交通法规中也有明确的规定,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能超速行驶,也不能闯红灯,这些规定的设置,更多的是为了人们出行安全。

  礼让斑马线不仅是“车让人”,还需要“人让车”。有些人为了赶时间红绿灯行人的通行时间就剩下两三秒钟,就会奔跑在斑马线上。行人为了自身的安全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在有红绿灯的路口,牢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的交通规则,管住腿,不闯红灯;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行人应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不与机动车抢行,确保安全后在通行。只有人与人互相尊重、互相礼让,彼此关照,才能营造出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礼让斑马线其实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无到有,从不适应到适应,当彼此之间建立了充分的默契,我们会发现你给别人一份礼让,别人会送你一份温暖,让相互礼让成为一种习惯,相信得到礼让的人也会有种被尊重的幸福感,在心中收获一粒文明的种子。

  文明城市靠大家,城市的文明礼让在一条小小的斑马线上汇聚,只有每个人都讲文明,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进步。(张玲玉)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