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智能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美丽
智能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美丽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进入秋天,威海人总会习惯性的拍几张照片,在朋友圈里秀一秀。蓝天碧海、绿水青山、天高云淡,气候宜人,着实会吸引不少艳羡的目光。近期,这座被誉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智能垃圾分类箱,至此,威海的环境治理翻开了新篇章。

  智能垃圾分类箱一经投入使用,就立即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体验。这是一套智能回收系统,通过扫描二维码识别身份,将分类好的垃圾投入箱体,通过称重,便可以直接获得相应的低碳币用于兑换商品或进行提现。换言之,该系统实现了将垃圾“吃进去”,将现金“吐出来”的目标。

  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使用极大的解决了垃圾分类、回收的难题。传统垃圾分类之所以推行困难,主要存在分类概念模糊不清、可回收垃圾占地方、变现效率低、分类后混合处理等问题,这些都严重影响了居民长久的、持续的进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而使用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正好解决了上述几大顽疾:第一、箱体的设计使垃圾分类更加具有导向性,金属、塑料、纸类等六类分好类别的小回收箱,可以让居民更直观的判定垃圾的属性;第二、为垃圾分类处理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途径,使用二维码,操作简单、耗时短,实现了垃圾处理的物联网;第三、垃圾即时变现,不占用场地、人力等资源,更能激发居民参与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新颖的环保理念,便捷的操作方式,人性化的激励办法,智能垃圾分类系统作为破解“垃圾围城”的一件法宝,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它不仅能够引导居民对日常垃圾进行正确分类,而且能够培养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提高可回收垃圾的投放效率,真正做到了垃圾分类、减量、回收再利用,对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起到了双向作用。

  在生态环境形势愈发紧张的今天,垃圾分类势在必行。而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投入,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我市居民的文明程度,也标志着我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相信在宣传教育、法律制约、自我约束和舆论监督的作用下,威海的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也将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蔺楠)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