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我来评 -> 共享文化大餐,同创传统盛宴
共享文化大餐,同创传统盛宴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近年来,传统文化的传承不断出现在世人的眼球,人们开始了解传统、传播传统,随着中秋晚会、春节晚会的选址是富有文化气息的儒家发源地、送戏下乡活动渗透到各个乡镇、中小学传统文化的传承,一股文化暖流在城市蔓延开来。

  品读古典,传承经典。古诗词是我们从小学开始就会接触的,但随着各种网络俗语、红语的出现,人们总会提笔忘字,出口不再成章,面对历史悠久的古文化,经典是不可替代的,就像央视节目《古诗词大会》,此类的综艺节目不是单纯为了节目效果而存在,而是希望通过此类节目,让人们重拾经典,了解、知晓、传播我们优秀的古汉语文化,以此达到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升人格境界的真实效果。

  营造氛围,从小做起。近年来,为了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教育部也发布相关政策,一些学校逐步将国学课堂搬入日常学习中,让更多的孩子从小就感受传统,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学习传统文化,以文化来涵养自己,“百尺高楼重在基”,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从小就学习传统文化,在增加知识量的同时,做好复兴民族文化的传播者。

  文化下乡,基层渗透。文化下乡是我国长期坚持的一项文化惠民的传承文化活动,近段时间,威海市文广新局联合相关单位推出的送戏下乡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这样文化惠民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人们走出家门、放下手机,在感受娱乐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提升群众的文化水平。

  传统文化的传承不单是某个层面的学习,而是需要通过以各种形式传播到社会的各个层面,以此来传播文明,传承经典,共享文化大餐,同创传统盛宴。(王佳慧)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