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重要活动 -> 市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市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威海文明网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领导丛培卿、张竞、李文基、于东海、叶立耘、高书良、周永迪、徐东明、夏景华、吕晓东分别到基层或分管领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培卿到基层联系点环翠区鲸园街道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丛培卿结合个人所学所思所悟,从党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史、伟大斗争史、攻坚克难史三方面回顾了党在百年进程中的恢弘历史和基本经验。她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悟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树立“勇向潮头立、敢为天下先”的斗争精神,汲取“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奋进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担当,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激发新时代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党史学习落实处、接地气,为干事创业筑牢根基,汲取力量。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竞到基层联系点环翠区竹岛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围绕宣讲主题,系统地讲述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习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党史、学了党史干什么四个方面的内容。她强调,要学习好、传承好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思想真理和实践经验,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着力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强大动力,把握工作重点,增加民生福祉,使广大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渔船管控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基在市人大机关给七大产业集群中的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李文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他强调,各位企业家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壮大七大产业集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大显身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东海到基层联系点荣成市埠柳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并与乡镇干部互动交流。于东海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强调学党史关键要观照现实、指导实践。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贴近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基层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在市公安局与党员干部交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当好党支部“带头人”开展宣讲。他指出,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公安机关党支部书记要把“书记”的各项职责担起来,把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发挥出来,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担当作为的带头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党员民警的贴心人,从落实主体责任出发,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深入查摆整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积弊,以“四强”党支部新业绩、“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6月8日,副市长高书良在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聚焦城中村、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加大巡查管控治理力度。要加快推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医疗需求,改善看病就医环境。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倡导全民共建健康城市。要把党的优良作风运用到为民办实事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中医惠民政策落实,真正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5月8日,副市长周永迪到基层联系点荣成市崖头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交流学习体会。周永迪强调,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关键在学、重点在做,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抓实抓牢抓细渔船管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基层工作实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5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徐东明到综保区为机关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在践行为民宗旨中不断提高服务效能,聚焦产业集聚、业态培育、企业发展的需求,建立全链条服务机制,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新高地。要在园区建设发展各个领域树立更高标杆、凝聚更大力量,坚持改革创新,大胆闯、大胆试,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6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夏景华在市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强调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要义,坚持学以致用、学以创新,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5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吕晓东来到经区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与党员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吕晓东结合自身党史学习经验,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的百年光辉历程,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不断开创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党团结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领导的信念。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常学常新,教育党员汲取历史经验,延续红色基因,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服务人民的赤子之心,将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行动上,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的工作动能。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0.jpg 1637155865.jpg e454e89cef10205a5c1f1d.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