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实践 -> 市民文明行为大讨论:“生命护栏”岂能随便翻越
市民文明行为大讨论:“生命护栏”岂能随便翻越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威海文明网

  随着市民素质的提升和管理的不断完善,威海市的交通秩序越来越好。但是,仍然有少部分市民意识淡薄,为了个人方便,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仅有损城市形象,还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在市区昆明路靠近古寨东路路段,每天早上行人很多,途经此处,不少车主都有怨言。“每天早上开车从这条路上走都要格外小心,因为时不时就会有行人突然横穿马路,十分危险。”市民刘先生说,这条路是市区的老路,本来就不宽,而且往西走还有一段是上坡路,路况并不是很好。这种情况下,行人一多,就容易发生危险。

  对此,市民张女士也深有同感。“早上外出的行人很多,有步行的,也有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的,一些人不走斑马线,直接从机动车道上横穿。每次从这里经过,我都非常紧张。”张女士说,路口处设有斑马线,但是有的人嫌麻烦,不愿多走路,所以就直接从道路中间穿过,给来往车辆造成很大困扰。

  除了横穿马路,有的人为了图省事还翻越护栏。“不仅仅是年轻人,有的老年人,早上去早市买完菜,拎着菜篮子翻护栏。”家住市区黄家夼小区的孙女士说,她上班路上就见过老人翻护栏的现象,当时正值早高峰,而且附近还有一所学校,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很多,路况很不好。

  “有时候人行横道就在不远处,但有的人为了少走几步路,就会随意翻越护栏,我们在车上看得都很清楚,很气愤但是又没有办法,只能鸣笛警示。”孙女士说。

  市民吕先生表示,每年夏季,来威海旅游的外地人很多,经常听到他们称赞威海环境好,市民文明素质高。听到这些话,作为市民感到很自豪。所以,那些有损城市形象的事,一定不要做。在井然有序的马路上,翻越护栏的行为很扎眼,一定要明令禁止。

  “翻越护栏不仅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而且十分危险。尤其是在畅通的马路上,如果突然有人翻越护栏,驾驶员容易反应不及,尤其是晚上,视线不好的情况下,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真是害人害已。”吕先生说。

  马路中间的护栏不仅仅是一道隔离线,更是一道“生命之栏”。随意翻越护栏不但不文明,更是拿生命当儿戏。图省事、少走路,造成的后果很可能是不可想象的。(威海晚报记者 王春苗)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清明.jpg 0.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