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实践 -> 市民文明行为大讨论:尊一声“师傅”又何妨
市民文明行为大讨论:尊一声“师傅”又何妨
发表时间:2018-01-22   来源:威海文明网

  看到威海晚报“市民文明行为大讨论”的话题,我也想把我的心里话说出来。

  我们有幸住在威海这座舒适美丽的城市,有义务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守则,做一个有道德水准的人,一言一行都应该维护公众形象,为威海争光彩。

  一个人心存感激之心,才能活得有质量。我是乡下人,每次坐车进城办事,都感觉很幸福,也感觉司机师傅真的很不容易,因为无论下雨下雪刮风,他们都正常出车,尽职尽责地为乘客服务。但有时候,个别乘客对司机师傅不是很礼貌,打听路线时,连一个称呼都没有,就直接问“到不到哪里?”“走不走什么地方?”司机师傅告知后,对方连个谢谢都没有……每当看到这些,我都感觉很刺耳。司机师傅那么辛苦,我们尊称一声“师傅”又何妨?

  公交车厢内是个公众场合,司机师傅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每天接触的人很多,不讲礼貌的乘客毕竟是极少数,所以也请司机师傅别在意,理解万岁。请大家齐心协力,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提升文明水准,为威海的公交文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黄爱芹)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清明.jpg 0.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