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实践 -> 威海"信用停车"服务将上线 失信者将纳入失信名单
威海"信用停车"服务将上线 失信者将纳入失信名单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威海文明网

  “信用停车”服务预计9月上线

  诚信差的市民将被纳入失信记录,并进行联合惩戒

  24日,记者从威海市发改委信用中心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全国信用示范城市建设,体现信用惠民价值,威海市预计9月份推出“信用停车”服务。24日上午,威海市发改委信用中心和威海市安通停车服务公司共同签署了开展“信易行”便民停车合作备忘录。

  停车难、收费慢是很多城市面临的共同难题。为提高收费效率,方便市民出行,市发改委信用中心和威海市安通停车服务公司经过多次探讨,最终达成了合作意向。威海市发改委将在威海市公共信用平台上开发“信易行”程序,通过“信用威海”手机APP与“威海停车”手机APP实时链接和互认。市民在任一APP上填写车牌号等基本信息并注册,经过实名认证和信用核实后,即可成为“信易行”会员。会员车辆在安通公司的停车场可享受零等待、后付费通行等服务,月底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网上支付停车费用即可。

  同时,安通公司将建立分级分类信用监管机制。对威海市公共信用平台推送的AAA、AA级守信激励人群,安通公司将给予一定的停车收费优惠或者延长缴费时间等奖励,让讲诚信的市民感受到信用的价值。按时缴费的车主,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信用等级也会随之提高;而对拖欠停车费金额较大(超过50元)或者时间较长(超过3个月)的车主,经过催交后仍未缴纳的,将被纳入失信记录,并进行联合惩戒。

  据了解,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技术对接,预计9月份将面向社会提供“信用停车”服务。(威海晚报记者 王春苗)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清明.jpg 0.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