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头条 ->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引起威海市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引起威海市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威海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引起威海市干部群众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发愤图强

  “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迅速传遍了威海的大街小巷,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这是亲切的关怀,也是巨大的鼓舞,激励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发愤图强。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殷殷嘱托指明航向

  立足本职发愤图强

  夏日的威海,清风送爽。

  得知习近平总书记来山东考察的消息,连日来,市民们不断刷着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方微博、微信推送的最新消息,想要第一时间跟随总书记的脚步,感受总书记的关怀,聆听总书记的嘱托与期待。

  特别是总书记走过的刘公岛,更是沉浸在无比的喜悦之中。6月14日下午6时许,刘公岛管委会议室里已是座无虚席,干部员工们在这里集体等待收看央视《新闻联播》。晚上7时,当总书记在山东考察的画面出现在《新闻联播》里时,会议室里鸦雀无声,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仔细聆听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

  “总书记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考察,我们倍感自豪、倍受鼓舞。”刘公岛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周德刚说起来仍显得有些激动。

  在刘公岛,习近平总书记登上东泓炮台遗址,了解北洋海军威海卫基地防务情况和威海卫保卫战、刘公岛保卫战历史。随后,总书记来到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参观甲午战争史实展。

  “总书记所到之处都是我们平日工作的地方,他对刘公岛的每一件文物,一草一木都饱含深情,关怀备至。”周德刚说,“牢记总书记嘱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保护、挖掘、传承好刘公岛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更好地发出刘公岛的声音。”

  作为一名刘公岛教学区的讲解员,除了荣幸和自豪,岳晓艳更多地感到了鞭策和激励:“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立足本职工作,学好业务,汲取历史智慧,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讲好中国故事。”

  在刘公岛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我一直想来这里看一看,受受教育。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

  殷殷嘱托为威海指明了发展航向。在我市城市、乡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山东考察、特别是在威海考察时提出的要求,表示要立足本职发愤图强,为把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再立新功。

  威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曲赓说:“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进一步挖掘历史资源,着力在历史的系统性、精准性、时代性上下功夫;着力在‘让人感动、让人感悟、让人铭记’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水平;着力在教学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承载能力,让基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铸魂、凝心聚力中发挥更大作用。”

  发愤图强,离不开产业发展的担当。“总书记提出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这让我们企业科研人员感到非常振奋,增强了大家创新进取、报效祖国的信念和士气。”威海晶合数字矿山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艳萍说,“现在公司人员个个干劲十足,我们一定主动作为,努力贡献企业的科技力量,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6月16日,环翠楼街道塔山社区殷树山夕阳书屋里,社区居民自发聚到一起,学习《威海日报》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威海日报记者 朱春晓 摄

  突出生态文明建设

  让威海天更蓝城更美

  6月14日晚,华夏集团礼堂里灯火通明,干部员工们集体收看了《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的报道。

  当新闻里出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华夏集团生态修复项目的场景时,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助理岳立君激动不已:“当时修复山体,我们每天往山上扛树、绿化荒山,非常辛苦。如今,听到总书记对威海生态文明建设给予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更加自豪、更加热爱。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为建设美丽威海作出更大的贡献。”

  考察中,总书记对华夏集团通过生态修复促进文化旅游发展、带动周边村民就业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环翠区嵩山街道河北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会理事长王吉虎深有感触:“我们河北村就在华夏城旁边,是华夏城从矿坑变青山的见证者和受益者,现在华夏城景区郁郁葱葱,环境美了,游客多了,我们周边的村也跟着受益,不少村民都在景区就业。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今后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为让威海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完当晚的《新闻联播》后,环翠楼街道老党员蔡念永被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与关怀所打动,“我们去过华夏城景区,环境和生态确实好,给咱老百姓也带来了很多好处。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现在我们威海天更蓝了,山更绿了,空气质量更是没得说,这都是咱老百姓的福!”

  总书记的关怀与嘱托,激励着威海广大干部群众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更加努力与实干。

  6月15日一大早,还没到上班时间,荣成国有成山林场护林员陈兴国就登上林场瞭望塔瞭望,四周万亩沿海防护林郁郁葱葱。

  总书记指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这让陈兴国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感到更加自豪,“我们林场是守护海岸的一道重要屏障,保障生态安全是每个护林员的责任,能在这里贡献自己一辈子的力量,为‘绿色长城’添砖加瓦,我很荣幸!”

  总书记来到威海考察,威海干部群众沉浸在兴奋和激动中,大家倍感自豪,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争当“四个走在前列”排头兵,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威海落地生根,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威海日报)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