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好运角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好运角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22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要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意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使之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多年来荣成市好运角小学始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一是充分利用班会、思想品德课学习核心价值观,使学生真正弄清楚什么是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及精神实质。

  二是在教学楼、黑板报、校园文化长廊上宣传核心价值观,使之耳濡目染、人人皆知,以此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将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与课堂教学内容紧密联系起来,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慢慢品味、认真琢磨、逐步体会,使之外化于形,内化于心,进而变成学生的自觉行动。

  四是通过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国学经典诵读、核心价值观歌咏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高尚的道德品质及良好的行为习惯。

  上述活动的开展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荣成市好运角小学蔚然成风、深入人心,好运角小学师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人讲文明、个个懂礼貌已变成人们的自觉行动,成为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王洪强 栾美红)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