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威海智慧校园让全市中小学新学期梦想飞扬
威海智慧校园让全市中小学新学期梦想飞扬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威海文明网

  走进智慧校园,体验无边教育……3日,300多名学生走进全新的威海市望海园中学,迎来崭新的开始。当日,全市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威海市一批新建学校正式投入使用。新校舍,新面貌,助力中小学生们开启精彩的校园生活。

望海园中学为特色班级每名学生配备了平板电脑 威海晚报记者摄

  300余名中学生走进智慧校园

  踏过“科第花阶”,迈入“智慧门”,在“手记墙”上印下五彩手印……昨日,望海园中学首批初一7个教学班的300多名学生走进崭新的校园,率先感受到数字化智慧校园的魅力。

  “这里环境优美,设施高大上,还能刷脸就餐,我早就盼着开学这一天了。”初一六班学生卢志远说。

  望海园中学是环翠区为满足市民优质教育需求,重点打造的一所精品校园,其目标是办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智慧型、花园式学校。学校设有40个教学班,可以容纳2000名学生。学校无“教室”和“走廊”之分,校园内的每个空间、每株植物、每件事物,都可供学生体验、探究;风雨无阻的室内连廊,将七座楼全部串联起来。

望海园中学实现刷脸取餐 威海晚报记者摄

经区实验小学九龙湾校区桌椅可调节高度 威海晚报记者摄

  “学校像花园一样漂亮,每个细节都为孩子的校园生活充分考虑,每间教室还配有人性化的辅房,内有书包柜、清扫工具、洗手盆等,真是太人性化了!”家长刘女士说,把孩子送到这么高大上的学校,非常放心。

  3日上午,特色班级初一七班的学生迎来了“易课堂”第一节课,每名学生都配备了一台平板电脑,可通过平板电脑回答老师的问题。“易课堂”使用AI录课系统,课后,学生还能通过平板电脑回放复习课堂内容。

  张孝恩成为智慧系统抽取的第一名回答问题的学生,课后,他高兴地说:“原来上课可以这么高科技和有趣!”

  该学校负责人介绍,特色班级主要是增加了师生的互动性以及资源共享等特性。其他六个班级虽然没为学生配备平板电脑,但也配有智慧黑板、电子班牌、智能手环等,师生通过智能手环可以完成考勤签到、查看课程表和作业等功能,家长可通过手机APP了解到学生上课的状态。

  午餐时间到了,学生们迎来期待已久的刷脸取餐时刻。学校生活区共分三层,一层为配餐间,负一层和二层为餐厅,可容纳2000人同时就餐。餐厅既有7元套餐,也有8元和9元单品,学生们可自主选择喜爱的饭菜。“连吃饭都这么过瘾!”学生卢志远高兴地说。

   新校舍为精彩小学生活助力

  “哇,我们学校又新建了教学楼,真漂亮!”“听说我们的计算机、音乐课以后都在新教室上呢,真期待!”昨日开学后,古寨小学的学生们讨论着。

  古寨小学新建的教学楼,位于学校西侧,总建筑面积7872平方米,可容纳18个教学班,配有办公、图书、计算机、音乐等功能用房。走进崭新的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教室,宽敞的走廊,都让人耳目一新;教室内还配有储物柜,方便学生存放书包物品。新学期,教学设施设备完善后,多功能教室将投入使用。学校还新建一座天桥,将原教学楼和新教学楼连接起来,有了天桥,学生们还可以从校内直达后山足球场。

美丽的经区实验小学九龙湾校区 威海晚报记者摄

  3日,新投入使用的经区实验小学九龙湾校区,迎来了170多名一年级的新生。“学校好大呀!”“我们的校园真漂亮!”……孩子们穿梭在新校园里,喜笑颜开。

  新投入使用的经区实验小学九龙湾校区占地2.24万平方米,由两栋教学楼及1栋综合楼组成,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30个教学班的标准设计建造。学校建有室内体育馆,有图书室、舞蹈室、校园广播电视台、心理健康教室、创客教室等多个功能教室。教室里的课桌椅,均可根据学生的身高调节高度,椅子更是采用弧形椅背设计,让久坐学习更轻松。(威海晚报记者 齐海霞 通讯员 郑玉杰 倪素静 文 王晓 薛航 图)

  【延伸阅读】今年,威海市规划新改扩建学校26所

  2018年,威海市规划实施26所中小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其中,环翠区5所,文登区2所,荣成市10所,乳山市4所,高区3所,经区2所。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工22所,累计主体完工16所,完工具备使用条件11所。

  环翠区今年新建扩建中小学校4所、新增学位8500个。其中,望海园中学和古寨小学教学楼扩建工程新学期投入使用;爱山实验学校、温泉明湖路学校已开工建设。

  此外,暑假期间,环翠区还为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升级改造了校舍、暖气和用电设施等,全部完工并完成验收交付学校使用。(威海晚报记者 齐海霞)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