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威海气象科普志愿服务助力青少年成长
威海气象科普志愿服务助力青少年成长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威海文明网

  7月16日,威海市气象局志愿服务队为战鹰少年警校专项训练集中营的20多名同学开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大讲堂。

  一大早,威海市气象局的科普志愿者们就在气象观测场等候来自威海战鹰少年警校的同学们。从观测场陈列的各种仪器原理介绍,到观测手段的演变更新,同学们听得兴趣盎然。

  在气象台天气会商室,经过志愿者们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分析制作过程,旁听参加了全省天气会商视频会议,揭开了天气预报的神秘面纱。

  在影视制作室,大家观摩了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的录制过程,并积极参与亲身体验,个个都成了“气象小主持人”。

  气象局的科普志愿者们还专门为同学们讲解了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让同学们对各类气象灾害有了初步了解,对发生气象灾害时如何正确自救互救有了一定认识。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大讲堂获得了训练营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e454e89cef10205a5c1f1d.png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